杭州蜂情科技

杭州蜂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蜂产品研发及深加工的高科技企业。

蜂情科技长达18年对蜜蜂的研究,致力于用蜂产品研发天然的日化及护理产品,天然、高效、创新、共享是蜂情科技的企业理念,我们立志成为蜜蜂高端产业领航者,通过科技创造健康美,让生命更美好!

原来我们连怎么喝水都不懂,真是白活了

我们平时饮用的水,绝大多数应该是纯净水。所谓的纯净水就是将天然水经过多道工序处理、提纯和净化的水。经过多道工序后的纯净水除去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但也把水中的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过滤掉了,在纯水的过程中,人体必需微量元素如:Cu、Fe、Zn、F或宏量元素S、P、Ca、Mg、Na、K也被除去,纯度越高的水,对人来说健康危害也越大。

纯净水


因为水中的矿物质会参与人体的电解质平衡,没有矿物质的水容易造成体内营养物质流失,而且不利于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新陈代谢。水中的矿物质呈离子态,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比食物中的矿物质吸收快,水中的矿物质进入人体20分钟后,就可以分布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水中的矿物质对人体生命与健康来说是不能缺少的,不能用食物中的矿物质完全取代水中矿物质。

矿物质


我们所吃食物中含有的矿物质由于不当的处理方式其实也是缺失的。

1、食品加工前的休整可能直接带来矿物质的损失:如水果蔬菜在加工过程中往往要去皮处理,有些蔬菜还要进行去叶处理等,这些处理可能会导致富含矿物质的部分被废弃损失。

2、谷物的精致加工:与维生素一样,矿物质主要存在于谷物的外层,研磨精致的过程中会造成很大损失。

3、加工损失:例如,海带原本是碘的丰富来源,由于烹调前要进行长时间的浸泡,导致碘元素损失大,还有对蔬菜进行的漂烫处理,使大量的钾溶到水中造成浪费;

并且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中,每天都有一定数量的矿物质通过粪便、尿液、汗液、头发等途径排出体外,因此必须每天予以补充,矿物质在人体内不能自行合成,必须通过外界摄入。

新陈代谢


如果按照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我们身体的矿物元素是严重缺乏的。如果从现在起我们在喝的水中加上一些矿物质元素,这样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补充我们所缺乏的矿物质,要加的这个物质我们非常熟悉,就是蜂蜜(选择天然成熟蜜),为何会选择加蜂蜜呢,而不是直接吃钙片或者各种维生素片呢?

蜂蜜水


1、任何人为加工的营养品都无法替代天然的营养食物。矿物营养也是一样,选择蜂蜜同样以选择天然的成熟蜜为好,研究表明,蜂蜜中所含的某些矿物元素与人类血清中的含量几乎相等。

2、蜂蜜是供给蜜蜂这个生命体的营养物质,它具有蜜蜂活动的整个营养物质,喝蜂蜜就相当于把整个生命体所需的营养都给喝进去了,当然如果有条件,可以多放几样在饮用水中,如蜂花粉和蜂王浆(专供蜂王食用的食物)。

3、蜂蜜中的营养物质都是易溶于水、易被人体吸收的小分子物质。其中葡萄糖和果糖不需要经人体消化,能够直接被人体肠壁细胞吸收利用,因此也不会加重胃肠负担,这对于儿童、老年人以及病后恢复者来说尤为重要。

所以,从现在起,开始在饮用水中加上几勺天然成熟的蜂蜜吧,方便简单又补充了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蜂蜜


矿物元素的重要性:

1、钙:婴幼儿如果缺钙可能出现出牙迟、厌食、多汗、枕秃、鸡胸、O形腿、X形腿,青少年时期如果缺钙,到青春期后骨骺逐渐愈合,身高的增长开始变慢并逐渐停止,补钙错过这个阶段,将直接影响到成年后的健康状态。

2、铁:铁缺乏可引起心理活动和智力发育的损害及行为改变。铁缺乏还可损害儿童的认知能力,而且在以后补充铁也难以恢复。

3、锌: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如果缺锌,会导致发育不良。缺乏严重时,将会导致侏儒症和智力发育不良。锌是脑细胞生长的关键,缺锌会影响脑的功能,使脑细胞减少。

4、钾:人体缺钾,心跳过速且心率不齐,肌肉无力、麻木、易怒、恶心、呕吐、腹泻、低血压、精神错乱、以及心理冷淡。

蜂蜜会有农药(抗生素)超标的影响吗?

蜂蜜是一种天然无污染的食品,蜜蜂所采集的绝大多数是野生植物,没有人会浪费农药化肥在这些植物上。

另外蜜蜂这个小生命体对化学药品以及气象条件高度敏感,当它遇到沾有些许农药的花儿,即使是一点点,它们本能也会敬而远之,倘若失足,只需要一点点毒性就会使它们丧命。对此台湾有一位养蜂家利用自己养的蜜蜂进行实验,他用普通的杀虫剂在蜂箱门口喷了一下,结果没多久蜂群大乱,几乎全群覆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