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蜂情科技

杭州蜂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蜂产品研发及深加工的高科技企业。

蜂情科技长达18年对蜜蜂的研究,致力于用蜂产品研发天然的日化及护理产品,天然、高效、创新、共享是蜂情科技的企业理念,我们立志成为蜜蜂高端产业领航者,通过科技创造健康美,让生命更美好!

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病实际上包括两种,一个是原发性高血压病,一个是继发性高血压病,我们一般说的高血压病,就是指原发性高血压病,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原发性高血压病占高血压的病人比例数是95%,也就是说100个高血压病人里面有95个是原发性高血压,在此,我们讨论原发性高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杀手之一,医学上解释的病因有遗传因素、精神压力、高盐饮食、药物影响等,不管怎么样,高血压都是因为血管在调节通路上出了问题,尤其是血管的弹性差了,该收缩时不收缩,该舒张时不舒张,在医学上称之为血管的顺应性下降了,顺应性的意思就是血管随着血流量的大小而自己调节管径,该收缩时收缩,该舒张时舒张,来维持正常的血压。


心脑血管


打个比方,一扇门,一个人一个人地通过,是不是很安全,门也没压力?要是一下子冲过来几十人,门就会受到很大的挤压力,如果门不结实甚至会被挤破,但门如果有弹性,并且弹性很好,几十人来了,门相应扩大,是不是毫无压力?类比我们的血管通道,正常人体血管就有这种相应扩张收缩的能力,但如果这种应变能力减弱,血压就容易升高。所以,高血压的根本原因就是血管弹性差了。

那么我们治疗高血压的正确方法应该是改善血管弹性,使之恢复正常状态。我们来看下医院是怎么治疗高血压呢?

医生给我们开的药是降压药,对吗?绝大多数降压药的作用也是扩张血管,这个扩张血管并不是让血管有弹性,而是直接将血管管径撑大,有严重的会给高血压患者做支架,用支架将血管撑大。举个例子,平时走路,双手下垂,走起来很轻松,但要是让您举着双手走路,一会您就累了,你就想把双手放下来。同样,血管在降压药的作用下被动扩张,时间一长,血管就累了,就想回到原来的状态,如果回到原来的状态,血压就再次升高,就只能增加降压药的剂量,一开始每天吃半片降压药,时间一长,就要加量到一片,再不行就两片,还不行就要换药,用药力更大的,再不行,就好几种药联合起来使用,目的很简单,就是让血管始终保持在扩张状态,血管会变得很疲劳很累。

血管管径


人因长期劳累致死,叫过劳死,血管在降压药的作用下,长期被动扩张,就会导致血管壁内的某些成分,尤其是血管壁内的平滑肌,发生萎缩和血管壁变性,使血管壁韧性越来越差,越来越脆,血管很容易破裂出血。所以吃降压药并不能根本解决高血压,即使每天坚持服用降压药,把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由于血管壁的状况越来越差,最后高血压患者出事可能还是出在高血压上。您可以去医院看看,有多少人都是吃着降压药还是发生脑溢血,原因就在于此。

因为高血压发生的根本原因是血管壁弹性变差,那我们就要重新恢复血管壁弹性。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抗衰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抗氧化。

高血压多发于中老年,由于中老年血管老化,导致血管弹性下降。

血管


2、清理血液垃圾。

血液垃圾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失去弹性,变得又脆又硬,一些脱落的斑块形成血栓,像不定时炸弹一样在血管中游荡,当血栓堵塞心脏血管和大脑血管时,脑溢血、脑血栓、心肌梗塞便发生了。

血液沉积


3、营养修复。

人体自身有修复能力,我们只需要给身体提供足够的修复材料,它便会自己工作。全身血管系统非常庞大,血管严重受损时,需要大量的营养来修复,尤其是构成血管的基础营养,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钙镁等。

我们在和高血压等疾病抗争的过程中发现了蜂群中的物质是防治高血压的天然有效物质,蜂产品是蜜蜂几千万年进化的天然产物,人类从很早就开始探索并食用蜜蜂产品。

蜜蜂


说到抗衰老,非蜂王浆莫属。同样的遗传基因,食用蜂王浆的蜂王比工蜂寿命长数十倍,仅此一点,可见其抗衰老的功效,另外蜂王浆中主要的营养成分就是修复血管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维生素C等。

蜂群中的蜂胶更被证明是对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有效的天然物质。蜂胶素有“紫色黄金”和“血管清道夫”之称。1975年,房柱教授就发现蜂胶降血脂效应,能有效清除血管内壁积存物,抗血栓形成,保护心脑血管,改善心脑血管状态及造血机能。

蜂胶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黄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蜂胶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B族维生素,都是修复血管所需要的重要材料。

从天然的角度来说,大多数的降压药属于化学合成物质,我们更提倡食用天然的降压物质。


评论

热度(3)